青少年單車環島心旅行-28 愛課輔 用點心 讓愛比鄰 用行動 讓愛飛揚 關於愛鄰 石破天驚得勝夏令營-9 愛青春 用熱情 築一座夢想起飛的平台 青少年單車環島心旅行-17 愛晨陽 用愛 鋪一條孩子回家的路

讓愛比鄰 開啟孩子的改變與希望

「彰化」一個讓人熟悉又陌生坐落在西海岸的二線城市,卻是全國中低收入戶數一數二的縣市,佔全國的15%,就像宮崎駿「神隱少女」的情節一樣,這些弱勢的孩子隱身於城市之中,每天與我們擦身而過,默默的消失在社會的角落,稚嫩的臉龐掛著著這個年紀不該有的漠然與掙扎,這些在風中搖曳小小的生命之火,刺痛著我們的眼球,也撼動著我們的心。

「彰化愛鄰」的小小夢想,只是盡己所能的想成為弱勢孩子們的好鄰舍,讓孩子們有一個暫時停靠的避風港,陪伴孩子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風浪,在相互的扶持中積累改變未來的力量。我們預備了「I Belive愛鄰課輔班」來幫助國中小弱勢兒童完成功課並學習熱愛生命。我們也預備了「晨陽學園」,提供在學校適應不良的學童一個可以歡喜學習和安心成長的家。

在我們身邊仍有許多孩子每天遊走在社會、家庭及學校的邊緣地帶,缺乏家庭關懷和社會資源的支持,只差一步就可能落入偏差和犯罪的綑綁,然而,改變不難,在孩子遭遇家庭及學習困難時,能給予及時的陪伴和引導,就有可能看見改變的曙光。

愛課輔

愛課輔~I Belive愛鄰課輔班

家是孩子的避風港,當家庭遭遇困難的時候,孩子往往是最少被關顧到的,當單親、失親、隔代教養、新住民的家庭遭遇變故時,弱勢的孩子將遭遇更大的挑戰。

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,讓弱勢的孩子也能在愛與關懷中平安快樂的成長,是所有愛鄰老師的期盼,透過課後陪伴、課業及生涯輔導、家庭訪視,建構社區支持的安全網。

我們期待集合大家的力量,完成讓弱勢孩子也能有飯吃、有書讀、有人陪的夢想,讓孩子的心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。

愛晨陽~海角1號晨陽學園

成立於民國97年,座落在彰化的西南海角,將原本已經廢校的芳苑鄉新街國小,重新活化成為中輟生可以快樂學習和安心居住的第二個家。

晨陽學園距離海邊300公尺,門牌號碼是新上路1號,因為住了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社工、老師和學生,讓這個老人比小孩多的小村莊多了些年輕的氣息。

在這理我們透過補救教學、職能培育、家庭支持,幫助中輟生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盼望,更過多元的特色課程和諮商輔導,幫助中輟生發揮專長,重拾對自己的信心,相信黑夜過後總能看見早晨的太陽。

愛晨陽
愛青春

愛青春~愛的夢想家青少年中心

民國95年的暑假,一群剛出社會的熱血青年,帶著幾個國高中青少年,踩著單車從彰化衝向阿里山,當我們和青少年一起完成挑戰,心中的震撼和悸動,告訴我們應該要為彰化的年輕人做點什麼。

96年暑假我們開始帶領青少年挑戰單車環島,讓青少年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舒適圈,學習獨立與團隊工作,透過不同的方案設計與活動主題,用自己的雙腳和汗水體驗真實的生活。

夢想開始了就不會輕易的停止,當初的熱血青年,如今已為人父母,但是改變青少年生命的使命仍在「愛的夢想家青少年中心」裡代代傳承,用更多元的方式幫助青少年走出迷惘、探索生命、體驗生活。

北口村愛厝邊服務站

為彰化愛鄰協會在花壇鄉北口村設立的社區服務據點,向居民和在地企業提供四方面服務:愛花園、愛勞動、愛健康、愛才藝。在服務過程結交朋友,傅遞社區關懷,使北口村成為永續創生的花園社區!

花壇愛社區

最新消息